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从化区召开干净整治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3 11:20

       8月11日上午,梁继征副区长主持召开区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暨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区住建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务局、区农业农村局、各镇街、从化经济开发区、流溪温泉管委会等22个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区2020年上半年建设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工作情况。上半年,我区在全市干净整洁平安有序城市环境评价中排名第三,但在垃圾分类、市容环境、建筑废弃物消纳场建设等方面工作,仍存在属地责任未落实到位、部门联动机制不健全等问题。随后,区城管执法局领导班子分别就违法建设治理、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户外广告招牌等业务工作,分析当前问题,明确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创文、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是城市软实力的重要指标,必须全面提升我区人居环境整治和垃圾分类工作水平,为广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区做出从化贡献。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实现人居环境整治新突破。找准关键问题,各镇街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督,深挖问题、及时整改;前移违建治理关口、加强沿街乱摆卖、违法违规户外广告等综合整治和城中村环境专项整治、加强建筑废弃物管控;建立长效机制,推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日常化、规范化、机制化。三要提振工作信心,确保打赢垃圾分类“翻身仗”。各部门要高位推动,压实责任,严格落实书记负责制,监督问责制,党委委员网格包干制;要补齐短板,确保标准,完善设施建设和队伍建设,采取守点执法等手段,坚决整治到位;要宣传发动,形成合力,各部门要切实抓好职能范围内的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参与率。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