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规划资源分局】区规划资源分局多措并举深化登记财产改革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11:11

  一是精简登记财产环节。修订完善“登记财产”办事流程指引,取消企业间存量非住宅交易网签环节,实行线上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线下设立企业服务专窗和咨询台,同步提供登记样本和办理流程参考使用,实现企业间存量非住宅转移全程“一个环节、一天办结”,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间。

  二是压缩登记财产手续。落实不动产登记预约受理、缴纳税款、缴纳登记费、发证“一窗办理”政策,设置综合业务受理区,统一办理涉税不动产登记业务,将原有的不动产交易、登记、税务事项整合为“一窗、一人、一套资料、一个环节”办理,提升不动产登记便民利企业服务水平。

  三是优化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明确公众查询不动产登记信息的门槛和要求,规范我市不动产登记信息自助查询工作,落实“任何人可查”以及“在哪查、查什么、怎样查”,实现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平台提供网上查询服务。

  四是实现“零跑动”办事。全面推广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应用,通过数据共享,应用于微信“粤省事”小程序中,实现线上查阅、打印登记在本人名下的证书或证明,目前2015年11月2日后登记的增量证书证明已实现实时签发。安排运维单位对2015年11月2日前登记的存量证书证明进行评估并开展签发工作,推动全面实现不动产登记证照电子化,降低办事成本。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