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林业和园林局】区林业和园林局扎实做好野生动物养殖监管清退和取缔养殖场36家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0 08:50

  区林业和园林局为做好野生动物养殖监管清退工作,一是严格管控。完善野生动物管理制度,暂停陆生野生动物行政许可,严禁繁育饲养禁止食用的野生动物。成立专项组,对野生动物养殖场就地封控隔离,全面禁止养殖场扩散、转运、交易在养野生动物,落实消毒防疫、垃圾处理、警示隔离等措施,安排专人每日一检,切断野生动物流入市场渠道。二是全面清退。精准登记野生动物养殖种类、数量、场地面积等情况,落实“一场一策”,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先易后难引导养殖户做好养殖场退出、转产,尽快签订处置和补偿协议,确保清退工作平稳有序。现全区21 家以食用为目的的野生动物养殖场已全部清退完毕。三是取缔非法。设立非法养殖举报热线,组建联合执法队,开展“集中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打击整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攻坚战”等行动,拉网式排查全区规模化养殖场和散养户,全面打击非法养殖野生动物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清理一起、查处一起。截至7月,已取缔野生动物非法养殖场(养殖户)15 家,收缴野生动物1344 条(只)、蛇皮627.9 斤。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