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民政局】从化区民政局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宣讲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0

       7月31日上午,从化区民政局邀请广东胜伦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郑明律师,围绕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局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普法课。

       授课中,郑明律师以“《民法典》视角下的民政工作”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变动,以法条为线索,以案例为依托,剖析了《民法典》各篇章的主要内容,特别是涉及到民政工作的婚姻登记、收养、监护、基层治理等方面内容,帮助民政工作者更好地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授课结束后,李海明副局长总结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学习贯彻《民法典》为契机,把《民法典》作为行政决策、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重要标尺,自觉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努力开创新时代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