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林业和园林局】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区市政园林管理所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31 10:33

  近日,我局属下区市政园林管理所(下称“园林所”)邀请广东粤消安应急管理中心的任沃滨教官,在园林所会议室开展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园林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及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的安全员共21人积极参与了这次讲座。

765c5d7b12def924f7e6b9efdb2fe95a.jpg

图1为消防知识讲解现场掠影

  本次专题讲座主要涉及提高安全意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火场逃生自救、日常生活常见火灾隐患及消防器材使用和配备等内容,任教官不仅介绍了常规消防设施的使用,并现场演示了报警器、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让大家对消防知识有了更直观的了解。

646e890716234ca5b63872950c6d86a1.jpg

f655429a191993fd2501d5ead94ba097.jpg

图2-3为灭火器使用操作讲解现场掠影

  通过本次专题讲座培训及现场的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园林所工作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灭火和疏散应急能力,掌握发生火灾时的紧急行动程序和疏散路线,使专题讲座培训达到了如期效果。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