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规划资源分局】区规划资源分局铆足干劲援企暖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29 17:2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支持我区各行各业全面依法依规复工复产,区规划资源分局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更精准的服务,打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一是主动对接,提前介入。主动落实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改革实施意见,将建设工程项目整合由区政务窗口统一受理入案后通过系统推送各业务科室办理。承办部门坚持主动对接、一对一服务,对企业即将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为后续提高审批效率、保障项目审批和企业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二是积极协调,纾企难题。分别实行将规划选址和用地预审合并办理,统一核发《建设项目用地预审与选址意见书》,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和用地批准合并办理,统一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主动提升审批效率;同步积极协调区重点建设项目涉及规划报建环节有关工作,为广州市从化顺昌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广州市宏希太阳能设备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顺利办理规划报建审批手续。

  三是宣传到位,服务有效。主动加强宣传服务,通过在政务网站及时将优化惠民措施进行公示、办事大厅屏幕滚动播报、办公区域现场摆放和派发宣传单张等方式不断进行最新政策宣传普及;在审批服务上采取“要件把关、容缺受理、刚性审批、弹性流程”的服务机制,实现审批提速。复工复产以来累计办理设计方案审查38宗,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74宗,涉及新建建筑面积112万平方米;核发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26宗;其他类型12宗。

11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对企业即将需要办理的业务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

22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工作人员建设工程规划审批项目现场踏勘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