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太平镇】“疫”路有你:太平镇共抗疫情中温暖人心的巾帼力量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6 09:40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在这场战“疫”中,由太平镇妇联牵头,组织广大妇女干部有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情系困难家庭,防疫时期雪中送炭

  2月21日,太平镇妇联干部联同巾帼志愿者队伍前往共星村慰问了一高龄产妇,队伍一行为其家人送上了米、面、食用油和水果以及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为家庭带去了妇联组织如娘家人一般的关怀和温暖。

  据太平镇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位产妇年龄大且患有高血压,家中经济困难,一开始小孩早产住在保温箱,其本人生产完小孩后出现了一系列的并发症,但由于家属担心治疗费过高不愿继续留在医院治疗。为了妥善解决问题,保障产妇的生命安全,从化区卫健局立即成立小组与家属进行协调,最终安心留在了医院治疗,经过一段时间的住院休养后顺利出院。

  太平镇妇联了解到这名产妇的困难后,密切关注其出院后的生活状况,积极给予关心和关怀,再三嘱咐其家人在疫情期间应注意的相关事项。“现在是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不要出门,如有什么需求,及时与我们联系,妇联就是你的‘娘家’,有什么困难我们肯定会想办法帮忙解决的。”镇妇联相关负责人黄艳嫦对产妇说。当天,巾帼志愿者为产妇一家做好了屋内的清洁卫生,并对房前房后进行了全面消毒。

  随后,太平镇妇联及巾帼志愿者又来到单亲困难户家中,开展居家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行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关爱,送去镇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的温暖。

  用心守护家园,防疫一线担当作为

  在防疫初期,太平镇及各村妇联干部取消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发动各村巾帼志愿者进村入户发放、张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资料,通过“小喇叭”流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文件政策和防疫知识;线上利用各村妇联的微信工作群等及时推送官方消息、科学防护方法等,积极开展广泛密集的宣传引导。

  此外,太平镇各级妇联组织发动基层妇联执委和巾帼志愿者主动协助疫情排查管控,积极参加村级卡口值守、巡查劝导和秩序维护,入网格挨家挨户开展排查,配合相关镇村居干部全面摸清重点人员对象,密切关注返乡人员动态,做好情况登记并主动随访,展现妇联担当。

  在防疫行动中,太平镇各村(居)妇女党员、干部除了身体力行投入到防疫工作外,更是纷纷捐资捐物支援防疫工作。“这不仅是为了支持一线的基层干部,为他们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更是为共同守护太平这一美丽的家园——我们共同的根。”

  太平镇妇联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担当,深入了解孕产妇、婴幼儿等特殊群体的状况,为有需群众解决生活困难,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彰显出动人的巾帼力量。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