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规划资源分局】区规划资源党员抗击疫情,社区战“疫”党旗扬!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6:45

  冠状病毒太张狂,众成城把它防。

  哪怕疫情是魔鬼,群防群控打硬仗。

  挺进社区筑防控,人人报名上战场。

  飞沫须避两米远,别让线衣病毒藏。

  换气通风舒心肺,清洁衣被体温量。

  出门铁定戴口罩,关心疫情心莫慌。

  净手三遍流水洗,地板消毒常开窗。

  规划资源多勇士,防控路上党旗扬。

  ——区规划资源分局党员为此次局党员进社区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创作的原创诗


  积极响应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我区全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加强疫情防控和抗疫知识宣传,区规划资源分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区委关于参与第二批从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突击队的号召,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下发通知到完成报名,不到1小时的时间内,就迅速组建起一支20多名党员干部的防疫阻击战突击队,全力支持配合街道、社区居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11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图1:东城社区的突击队党员合影)


  深入一线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区规划资源分局党员突击队积极配合各街道、居委会开展专项排查、宣传工作,对社区进行封闭式管理,设立站点进行体温监测,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强化对社区人员情况的把控。同时科学运用健康防护知识,为居民进行宣传教育,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22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33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图2、3:区规划资源分局突击队党员在社区值守点检测人员体温)


  责任担当

  适逢近期强对流严寒天气影响我区,但我局全体突击队成员无惧严寒天气,始终坚守在各社区值守点做好防控工作。参与突击队的一名党员同志表示,作为党员,理应冲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到社区来为人民群众干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为打好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44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图4:坚守在社区值守点的区规划资源分局突击队党员)

55_converted_to_尺寸_640xx.jpg

  (图5:龙井社区的突击队党员合影)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广大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有人民群众的坚实依靠,众志成城,奋起抗击,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