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城管执法局】情系环卫人,涌动爱心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11:00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从化区环卫工人承担起“城市守护者”的重任,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在大街小巷。与此同时,社会各界不断涌现好人好事,许多企业、个人纷纷履行社会责任,不遗余力捐款捐物,上下一心、共克时艰。

  2月1日,热心人士孙健明先生来到环卫所,将3000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40kg医用酒精、2支红外线体温探测仪送到了一线环卫工人手中。2月5日,热心商家江埔景博日用品店店主黄坚华先生,向一线环卫工人捐赠了4000副乳胶手套。2月10日,广州市从信白蚁防治有限公司负责人龙海生先生向从化区环卫所捐赠200kg消毒液。2月13日,广州风行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负责人李健先生向从化区环卫所捐赠1000箱风行乳酸菌奶饮品。2月17日,一位不留名的好心人,到从化区环卫所捐赠5000元现金,她来到区环卫所运输管理部办公室,放下一个黄色塑料袋,只说了一句“环卫工人加油!”,便匆匆离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从化区全体环卫工人们一线作业,在各自岗位上默默坚守,保持城区环卫卫生的干净整洁,为市民群众营造了一个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每一份爱心物资和善款,都承载着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肯定和关心。区环卫所负责人表示,感谢爱心企业和爱心个人的捐赠和鼓励,区环卫所一定会让捐赠物公开透明、专款专用。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区城管执法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确保环卫工人安全。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区市容环境卫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讨防控措施,迅速部署、统筹协调防控工作,明确工作分工,压实工作职责,专人负责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发放管理。二是全面加强人员管理。严格开展上岗体温检测,对全所员工进行接触史、感染症状、返工情况“三类”排查,认真做好全所员工外出登记与外出审批,认真如实填报“穗康”个人相关情况,做好健康监测记录登记,加强环卫所人员进出封闭管理,减少交叉感染可能性。三是保障防控应急物资。及时采购防控应急物品,购置红外线测温仪、胶手套、消毒水、酒精、消毒洗手液、口罩等防控物品,截至2月18日,共派发口罩68362个,手套7087双,桶装消毒水500斤,全面做好上级调配和爱心企业捐赠物资的发放和使用。四是加大防控宣传力度。在工作场所循环滚动播放防控宣传标语,每日通过微信转发和通知收看防护视频,开通防控宣传视频彩铃,增强环卫工人个人防护意识。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