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卫健局】组织参加国家卫健委召开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1 09:25

  2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召开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视频培训会,大会分会场设在区卫健局六楼大会议室。区卫健局李建华副局长、医政科相关工作人员以及区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成员、区中医专家组成员和各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医务科长等共62人参加培训。

  首先,由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监察专员郭艳红讲话,她肯定了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在这次新冠肺炎防控和医疗救治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和医疗救治成效。并提出了在工作取得进展的时候,更要坚持防控救治新冠肺炎措施落实,绝不能付之以炬,防止反弹。要求大家对第六版诊疗方案认真领会,强调“四早”全面落实,加强医院管理工作,把防控院感放在重中之重位置。同时满足其他重点人群健康需要,一手抓防控控制,一手维护正常医疗供给,要保证医疗服务正常开展。

  随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李兴旺主任对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第六版进行解读。从病原学特点、流行病学特点、临床特点、诊断标准等方面作了详尽解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王融冰主任以对医院感染控制管理工作进行培训,提出做好新冠肺炎救治医院感染控制具有重要意义,要求各医疗机构认真落实感染防控各项要求,严格按照医院隔离规范做好区域划分和区域管理,加大感染控制专职人员配备,做到关口前移,并加强现场监督和指导;开展全员培训,一是加强标准预防,二是做到“四早”,防范聚集性发生;各医疗机构指导好医务人员科学防护,正确合理和科学规范使用防护物品,合理使用消毒用品;鼓励医疗机构设立防护监督员,对医务人员个人防护给予监督。

  最后,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焦雅辉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提出各医疗机构要加强院感控制管理和全员培训工作,对医疗救治要摸索出一套方法,提高救治率、降低死亡率。同时强调三点要求,一是所有工作院感先行,天天讲、时时讲,全员培训,提高每个岗位防控意识;二是加强监督,包括行政部门对医疗机构监督、医疗机构对内部人员监督;三是加强对医务人员健康监测,特别提到对在湖北支援的医疗队强调提高认识,支援工作不但是医疗任务,也是政治任务,一切行动听从地方指挥,服从管理,讲政治、讲纪律。

  会后,省卫健委刘冠贤巡视员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加强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培训,做好在院病人、入院病人核酸检测筛查工作。各定点医疗机构加强临床合理用药和中西医结合治疗,务必加强重症和危重症病人精细化管理,做好救治总结,吸取经验和教训,全力做好救治工作提高救治效率。(区卫健局 孙志滔)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