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逆行抗“疫”冲锋在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0 17:03

  “若有战,召必回!”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区退役军人都在积极践行着这句誓言!

  我区退役军人黄场村第一书记黄柏宏说:“党工委信任我,把黄场村交给我,我就要担起这个担子,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去找帮手回来保护这个家。”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面对村面积大、交通复杂、人力紧张的局面,黄柏宏通过电话、微信号召退伍的战友拉起了一支15人的退伍军人先锋队。

  他们是村头巷尾执勤检查的“哨兵”,承担起该村9个主出入交通要道的健康服务点把守,24小时为全村的村民把好入村的“第一道关”对每一个进出黄场村的村民群众进行体温测量及出行信息登记,确保一人不漏一人不少。利用村村通、广播系统、“大喇叭”流动宣传,发放宣传防控疫情单张1120份,张帖宣传海报120份,持续不间断广播宣传,沉浸式教育指导,让群众入耳入心。并利用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摸排了622户,流动排查外地返穗人员7人,并做好登记备案,检测体温,跟踪服务,劝说他们不外出串门,力求做到无边角。

  退役军人主动担当,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求回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阐述了退役军人的本色,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众志成城抗疫情,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图片1.png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