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严查农贸市场活禽交易 确保疫情期间“菜篮子”安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08:57

  为有效预防本地禽流感暴发,避免造成疫情防控期间问题叠加,从2月7日起,我区实行活禽交易市场临时性休市,全区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食用农产品销售单位,一律禁止销售活禽。区市场监管局强化农贸市场监管,坚决管控活禽交易,确保市民疫情期间“菜篮子”安全。

  一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积极约谈市场主办方及经营者代表,要求其树立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按照监管部门指导意见开展市场综合管理,对不配合管理,或经营条件不达标的经营者,采取退场机制。实行“一市场一策”,要求全区16个农贸市场制定《市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市场方以及相关业户签订《市场经营业户不销售野生动物承诺书》,截至目前,全区市场已全部制定专项方案,签订《承诺书》139份。

  二是全覆盖铺开清查。地毯式排查全区农贸市场及其周边,聚焦城中村、城乡接合部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农家乐等生产经营主体,严厉打击储藏、圈养、销售活禽行为,全面检查经营场所、招牌、菜单中含有野生动物字眼或图片。疫情防控期间(截至2月12日),我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69人次,检查农贸市场256家次,家禽经营市场或活禽经营市场192家次,生鲜超市67家次。印发疫情防控宣传单张1249份,张贴《公告》《指引》191份,向642户各类市场主体派发宣传单张717份。

  三是全方位落实驻场监管。全面落实“驻场监管+巡回督导”监管模式,派驻专人进驻农贸,实施驻场管理,严格引导市场开办方和经营业户落实活禽经营市场临时性休市要求以及“1110”制度,建立清洁消毒防控台账。成立督导组对辖区农贸市场巡回检查,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农贸市场监管不留死角,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区市场监管局)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