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区市场监管局】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从化区2024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推广普及项目实施单位的通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4-04-11 16:54

     为了贯彻落实《广东省“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和《国家知识产权局 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力度,增强学生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尊重知识、勇于创新的校园文化氛围,我局决定开展从化区2024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推广工作。现向各中小学校征集项目实施单位,通知如下:

  一、项目目标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推动知识产权创新的生力军,是建设世界知识产权强国的希望所在。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让青少年从小形成尊重知识、崇尚创新、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并充分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带动作用,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局面,增强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项目内容

  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公开向社会征集1家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注册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实施项目,在从化区中小学校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向青少年普及知识产权知识,培养知识产权意识,树立知识产权理念,鼓励青少年积极自主创新,全面提升青少年综合素质。


  三、项目时间

  2024年4月至2024年12月。

  四、项目要求

  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包含但不限于以下内容:

  (一)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不少于2家学校;

  (二)开展知识产权进校园活动不少于2场校园培训活动;

  (三)为学校提供相关知识产权书籍刊物等宣传材料;

  (四)张贴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海报;

  (五)举办不少于2场知识产权知识竞赛活动。

  五、项目补助形式、数量及经费安排

  前补助项目,计划立项1项,经费10万元。

  六、申报材料

  (一)项目申报书(见附件);

  (二)主体资格证明材料;

  (三)银行开户材料。

  项目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按以上顺序统一用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加盖单位公章,送交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

  七、申报时间

  即日起至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17:00时截止,逾期不再受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

  联系地址:从化区中田东路41号404室;

  联系电话:020-62163055;

  联系人:陈媚媚、文斌。

     

  附件:关于征集从化区2024年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推广普及项目实施单位的通知.doc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