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区市场监管局】从化区化妆品飞行检查情况通报(2020年第9期)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3 16:35

  广州市采叶化妆品有限公司

企业名称

广州市采叶化妆品有限公司

企业法定代表人

陈碧霞

化妆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粤妆20170137

社会信用代码

(组织机构代码)

91440111718165704H

企业负责人

罗绍阶

质量负责人

邹长清

生产地址

广州市从化经济开发区高技术产业园荔香路63号

检查日期

2020年10月13日

检查依据

化妆品生产许可检查要点

检查单位

广州市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检查发现缺陷和问题

    一、在机构与人员方面存在质量管理部门负责人不是专职,外来人员进出车间无登记问题。

    二、在质量管理方面存在缺失设备使用维护保养记录,原料检验记录缺检验所用仪器设备信息,留样间留样样品没有标识,实验室对超标结果没有相应记录,公司授权质量部门负责人行使产品的放行权、但实际放行权是由检验员行使,企业内审没有进行系统、全面的内部检查,内审人员没有获得相应资格、不能胜任工作问题。

三、在厂房与设施方面存在6楼生产车间非手接触式消毒设施损坏,消毒剂没有建立台账,没有对车间环境进行定期监控,没有对虫鼠害定期检查的相关记录,杀虫剂未建立使用清单并归档,仓储区防鼠、防虫、防潮设施缺失、没有温湿度记录问题。

四、在设备方面存在生产设备没有按操作规程记录,设备的清洁消毒没记录、大部分设备无状态标识牌,现场检查没有设备使用、保养、维修记录问题。

    五、在物料与产品方面存在没有定期对供应商进行评估和检查,原料没有标注供应商等信息,原料和非化妆品原料混放、部分物料和产品未标识检验状态、消毒用酒精没有领用记录问题。

   六、在生产管理方面存现场检查没有包材消毒记录,现场检查发现生产车间生产使用的物料标识不清晰问题。

处理措施

广州市采叶化妆品有限公司严重违反了《化妆品生产许可工作规范》中生产许可条件的要求,已向我局承诺立即停产整改,待我局复核符合化妆品生产许可条件后再恢复生产。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