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区住建局】关于2020年6月份广州市从化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双随机抽查及在线监测服务报告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7-29 10:59

  2020年6月份,根据《广州市从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参照执行市标办招标文件在线监测工作指引(试行)和“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办按不少于5%比例(抽取最小项目数为1)随机抽取工作中,所抽到工作日中该工作日处于中标候选人公示阶段的项目4个,双随机抽查了2个项目,占项目总数的50%;在线监测了9个项目,占项目总数的100%;招标投标情况备案检查6个项目,占项目总数的100%:

  一、双随机抽查:

  双随机抽查了2个项目的招标投标各个环节,涵盖招标人、投标人、招标代理、评标委员会等各方主体行为,抽查中未发现问题:

  1、美都化妆品基地环境整治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抽查中未发现存在问题。

  2、广州市从化区农村路灯(乡村振兴) 建设工程设计,抽查中未发现存在问题。

  二、在线监测:

  在线监测了9个项目的前置资料、招标公告、招标文件补充公告、招标答疑纪要、澄清等,监测中发现了8个项目存在问题(详见附件1):

  1、江埔街大津电器厂周边社区微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监测中发现补充公告部分内容未按招标投标指引进行编制,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已整改完成。澄清、补充公告二,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2、江埔街吉星楼周边社区微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补充公告、答疑,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3、从化市低丘缓坡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太平工业园片区—村社留用地挡土墙及护坡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监测中发现补充公告前置资料未提供齐全,部分内容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编制、不符合要求,存在风险点;补充公告二部分内容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编制,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并风险点提醒,已整改完成。答疑澄清纪要、答疑纪要二,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4、从化区温泉镇灌村出入口周边环境整治项目,补充公告及招标答疑,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5、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施工图审查服务,澄清纪要,监测中发现前置资料未提供齐全、部分资料未符合要求,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规定、示范文本内容、招投标指引、通知等进行编制,存在风险点;补充公告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并风险点提醒,已整改完成。澄清通知书(一)、补充公告(二),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6、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监测中发现前置资料未提供齐全,招标公告部分资料有缺漏,招标文件部分资料有缺漏、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规定、示范文本内容、招投标指引、通知等进行编制,存在风险点,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并风险点提醒,已整改完成。澄清、澄清(二)、补充公告,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7、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施工监理,监测中发现补充公告的招标公告部分资料有缺漏,招标文件部分资料有缺漏、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管理办法、示范文本内容、招投标指引、通知等进行编制,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已整改完成。

  8、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学生宿舍(自编D-2栋、D-3栋)工程监理,监测中发现前置资料未符合要求,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部分资料有缺漏、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条例、示范文本内容等进行编制,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已整改完成。澄清、澄清(二)、补充公告,监测中未发现问题。

  9、从化市低丘缓坡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太平工业园片区—从化高技术产业园三期湖田溪流护坡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监测中发现招标内容不属于我办监管范畴,已通过发出告知函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进行整改,已整改完成。

  三、招标投标情况备案检查:

  检查了6个项目的开标、评标、公示等环节,检查中发现了5个项目存在问题(详见附件2):

  1、良口镇良口墟微改造项目,存在问题:递交的备案资料有缺漏,部分备案资料重复提交且无需上传,备案系统部分内容填写未正确。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2、街人线沿线(街道门口至高步村段)环境整治工程,存在问题:备案系统部分内容填写未正确,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及评标资料未符合要求、有缺漏,部分备案资料(网页打印页)未符合备案要求。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3、从化希贤小学校园微改造工程,存在问题: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有缺漏。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4、从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餐厨垃圾及易腐有机废弃物处理厂项目土建工程施工与总承包,存在问题:备案系统部分内容填写未正确,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及评标资料未符合要求、有缺漏、重复提交,部分备案资料(网页打印页)未符合备案要求、有缺漏。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5、广州市从化区农村路灯(乡村振兴)建设工程设计,存在问题: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及评标资料未符合要求、有缺漏。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6、从化区良口中学宿舍楼维修改造工程,存在问题:无。


  附件:1、6月份在线监测问题清单

            2、6月份招标投标情况备案检查问题清单


  广州市从化区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

  2020年7月29日



附件1:6月份在线监测问题清单

序号

检查对象

(项目名称)

招标人

招标代理机构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整改情况

1

江埔街大津电器厂周边社区微改造项目施工总承包

广州市从化区江埔街道办事处

广东粤能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补充公告部分内容未按招标投标指引进行编制

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

已整改完成。

2

从化市低丘缓坡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太平工业园片区—村社留用地挡土墙及护坡建设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广州利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补充公告前置资料未提供齐全,部分内容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编制、不符合要求,存在风险点;补充公告二部分内容未按相关规定进行编制。

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并风险点提醒。

已整改完成。

3

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施工图审查服务

广州市从化区公共建设项目代建中心

广州宏达工程顾问集团有限公司

前置资料未提供齐全、部分资料未符合要求,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规定、示范文本内容、招投标指引、通知等进行编制,存在风险点;补充公告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

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并风险点提醒。

已整改完成。

4

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全过程造价咨询

广州市从化区公共建设项目代建中心

广东粤能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前置资料未提供齐全,招标公告部分资料有缺漏,招标文件部分资料有缺漏、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规定、示范文本内容、招投标指引、通知等进行编制,存在风险点。

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并风险点提醒。

已整改完成。

5

广州市从化区中医医院迁建工程施工监理

广州市从化区公共建设项目代建中心

广州高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补充公告的招标公告部分资料有缺漏,招标文件部分资料有缺漏、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管理办法、示范文本内容、招投标指引、通知等进行编制。

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

已整改完成。

6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从化校区学生宿舍(自编D-2栋、D-3栋)工程监理

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广州龙达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前置资料未符合要求,招标公告、招标文件部分资料有缺漏、部分内容表述未清晰、不合理、未按相关招投标条例、示范文本内容等进行编制。

已通过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发布补充公告进行整改。

已整改完成。

7

从化市低丘缓坡土地综合开发利用太平工业园片区—从化高技术产业园三期湖田溪流护坡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

广东从化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广东建海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招标内容不属于我办监管范畴。

已通过发出告知函要求招标人、招标代理进行整改。

已整改完成。




附件2:6月份招标投标情况备案检查问题清单

序号

检查对象

(项目名称)

招标人

招标代理机构

存在问题

处理情况

整改情况

1

良口镇良口墟微改造项目

广州市从化区良口中学

广州利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递交的备案资料有缺漏,部分备案资料重复提交且无需上传,备案系统部分内容填写未正确。

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

已整改完成。

2

街人线沿线(街道门口至高步村段)环境整治工程

广州市从化区城郊街道办事处

广东信仕德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备案系统部分内容填写未正确,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及评标资料未符合要求、有缺漏,部分备案资料(网页打印页)未符合备案要求。

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

已整改完成。

3

从化希贤小学校园微改造工程

从化希贤小学

广州市恒实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有缺漏。

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已整改完成。

4

从化固体废弃物综合处理中心餐厨垃圾及易腐有机废弃物处理厂项目土建工程施工与总承包

广州环投从化环保能源有限公司

北京中交建设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备案系统部分内容填写未正确,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及评标资料未符合要求、有缺漏、重复提交,部分备案资料(网页打印页)未符合备案要求、有缺漏。

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已整改完成。

5

广州市从化区农村路灯(乡村振兴)建设工程设计

广州市从化区路灯所

广州市南悦工程顾问有限公司

递交的部分备案资料及评标资料未符合要求、有缺漏。

已退回招标人、招标代理修改完善。已整改完成。

已整改完成。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