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我区举行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0:27

  4月15日是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4月12日上午,由区委国安办和区司法局主办,广州城建职业学院承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法委、区委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办、区法学会、区扫黑办参与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在广州城建职业学院举办。主办方邀请专家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举行国家安全知识有奖问答活动,500余名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

  “总体国家安全观包含哪些内容?”“如何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如何反诈防骗、如何反间防谍……”“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新时代的大学生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如何应对疑似泄露国家机密、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在该校四楼学术报告厅,授课专家用生动、真实的案例讲述了当前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阐释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外延,阐明了我国维护国家安全、维护人民利益、推进平安中国建设的坚强意志和坚定立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在推进国家安全教育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听了宣讲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自身的安全意识有了提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此外,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奖知识答题活动,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资料、摆放展板、现场咨询、有奖问答等多种形式,通过设置一、二、三等奖小礼品,吸引广大学生参加,题目主要涉及宪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当中提升总体国家安全观知识水平,引导大家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

  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整合部门合力,发挥各自优势,送法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宣传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助力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高质量发展筑起更加牢固的国家安全人民防线。(黄颖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