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市妇联调研我区关爱儿童工作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15 10:27

  为扎实做好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三年行动,协同各方、汇聚力量为留守和困境儿童提供暖心服务,近日,广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龚红一行到我区开展调研走访。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城郊街水坑村、大夫田村走访乡村儿童角试点,现场了解儿童角配套设施、日常管理运作、设备需求等情况,向基层干部详细询问相关村困境儿童帮扶工作情况、存在困难和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妇联、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税务局、城郊街等单位介绍从化区关爱儿童工作有关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妇联等九部门关于深入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三年行动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调研组对我区关爱儿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开展结对关爱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各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密切配合,加大力度,立足全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现实需要,认真谋划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工作。一是要深入镇街、村居摸查筛选,对有特别需求或需要重点关注的留守、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分类登记和日常管理;二是要创新结对帮扶形式,可以采取“一对一”“多对一”“小组帮扶”“家庭结对”等形式开展结对关爱行动;三是要扩大爱心妈妈队伍,广泛动员招募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女企业家、行业专家、爱心人士等力量,链接更多资源服务儿童,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爱心妈妈结对的良好局面;四是要建立激励机制,对参与结对关爱行动的爱心妈妈开展专业培训、学习交流等赋能活动,为结对儿童提供更加专业、更加贴心的帮扶服务;五是要及时总结先进工作经验,优化结对形式和关爱内容,全方位关注和保障结对儿童的身心发展需求,把暖心服务送到孩子们心坎上。

  下一步,区妇联将协同相关部门,进一步总结梳理好一批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在做深做实结对关爱工作中展现新作为、新突破,当好妇女儿童的坚强“靠山”,用心用情让妇女儿童感受到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从化样本”。(黄颖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