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区领导督导三防工作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4-08 10:30

  4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董可到温泉镇石坑水库、新田村地质灾害点和太平镇银林银杏通道低洼易浸点,督导检查三防工作。

  董可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和安全隐患防范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发展动态,加大无人机巡查、远程监测设备等科技手段应用力度,不断提高监测预警的时效性、精准度和覆盖面。要继续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盯紧看牢河道、山塘、水库、危旧房、地质灾害点等重点区域,全面做好防汛防风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和防范工作,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加强水库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层层压实三防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洪水预报预警机制,保证水情数据实时准确传输,确保各类水库及水利设施平稳运行。要做好地质灾害点风险管控,进一步健全地质灾害防治网格化管理体系,加强植绿固土和排水分流,提高预测预警的准确性和及时性,切实守护好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低洼易涝点排查整治,及时清理河道淤泥水草,加固河岸堤岸,做好桥下空间硬化绿化,适时采取封闭道路等措施,有效防范因积水引发的交通事故,确保广大群众汛期出行安全。

  温泉镇、太平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