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1 10:16

ebf566583b6e39817a2dfb6e3146853.jpg

大会现场  李晓彤/摄

  2月20日,从化区召开高质量发展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号召全区上下、各方力量,在春天里快速起跑、强势开局,努力实现开门红、开门好、开门旺,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区委书记董可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主持。区政协主席邬卫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张文虹出席。

  董可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高瞻远瞩,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新时代最大的政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并创造性提出新的生产力理论,深刻阐释了新质生产力的内涵,让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抓手。要实现从化的绿色崛起、弯道超车,迫切需要以科技创新之进,拓产业创新之路,推动产业与科技互促双强,不断打开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董可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大干十二年、再造新广州”的开局之年,必须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抢抓时间、抢抓机遇,开足马力往前冲,确保实现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在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结果。

  要促进产业向新而行。聚焦新质生产力,坚持产业强区的目标不动摇,扎实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科技创新引领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要支持企业向强而进。打好科技政策、产业政策、财政政策的“组合拳”,实施独角兽、专精特新、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加速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四链融合”,培育一批高水平的新质生产力企业。

  要吸引人才向往而来。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建立人才需求、项目、资源和政策“四张清单”,支持高校科技成果就地转化,让从化成为各类人才安居乐业、实现梦想的热土。

  要推动环境向优而建。启动营商环境年建设,迭代升级2.0产业政策包,组织实施一批创新性、突破性、牵引性务实管用举措和激励性政策,持续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

  要引领干部向上而为。推进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制定实施“三个区分开来”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以干部作风大转变带动营商环境大提升。

  赵龙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省、市、区高质量发展大会部署要求,厚积薄发、行稳致远,把绿水青山的生态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胜势,不断开创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新局面。要在产业强区上坚守“定力”,始终坚持产业强区战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纵深拓展“345”知识型制造业发展格局。要在科技创新上厚植“动力”,抓住科技创新这一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及时将科技创新成果应用到具体产业和产业链上。要在改革开放上激发“活力”,深化全域土地综合整治,扎实推进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等试点建设,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以深化改革开放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全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把服务企业工作做精做细,完善“全生命周期项目服务”机制和“全程代办”服务模式,以营商环境之“优”促企业发展之“进”。

  会上播放了从化区高质量发展专题片。各镇街、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有关企业经营者代表和科技教育界代表作了发言,纷纷亮思路、展目标、提举措。

  会议同步进行网络直播。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纪委副书记;各镇(街)、区直局以上单位、有关垂直管理单位、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同志,在从高校有关负责同志,以及130多名企业家代表、科技教育界人士代表参加会议。(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