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上演从化版《繁花》等你来“打卡”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9 10:59

  作为从化区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三大核心区之一的城郊街可谓花卉基地云集,是年花销售的主要集散地,春节临近,不少花卉企业专门开设了花卉超市、花卉展厅等,供市民赏花、购花,增添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2909P四12.jpg

鲜花争奇斗艳喜迎春

  在广州市花卉研究中心从化基地的年花展厅里,主打品种有红掌、蝴蝶兰、吉祥如意、玫瑰海棠、猪笼入水等各式年花。据了解,基地今年准备了29万盆年宵花,其中新增加了褔瑞等多个新品种,市民到展厅不仅可享受基地直销、批发价购买年花的优惠,还可观赏到不少市场上看不到的新奇花卉品种。

  在广州市绿宝轩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花卉超市繁花如鲫,蝴蝶兰、宝莲、灯彩色马蹄莲、玫瑰海棠等鲜花争奇斗艳,白的、红的、黄的、粉的……满园娇艳欲滴的鲜花和翠绿如洗的绿植相映,一派生机盎然。基地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基地着重多元化发展,年宵花品类齐全,今年还新培育了10万株蝴蝶兰。

2909P四7.jpg

年桔长势喜人

  兰花也是西和万花风情小镇的主打品种之一,仅兰花基地就有约30家。在以种植国兰、科技兰为主的晴晴兰业基地,花场负责人充分发挥花艺师的特长,将兰花造型组盆销售,既满足游客的需求,又提升了花卉的观赏价值。

  从化花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国最大的小盆栽生产基地,年产盆栽苗木6亿盆,占珠三角地区60%以上。这里也是多肉小盆栽的世界,其中正欣园艺的多肉品种达800多种,颜色丝毫不逊色于繁花,从淡绿到深红,从明黄到蓝紫,让人不禁惊叹大自然的创造力。多肉植物也成为西和万花风情小镇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为生活增添一份自然的美好。

  近年来,从化区将花卉产业作为优势主导产业重点发展,花卉种植产业在从化蓬勃发展,成为名副其实的“美丽经济”产业,持续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激发“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原动力。

  春节临近,西和万花风情小镇吸引不少市民“打卡”赏花、买花,大家快来从化感受繁花似锦吧!(文/图 罗素玲)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