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区领导开展春节慰问活动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7 10:57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月4日下午,区委书记董可到太平镇钟楼村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祝福。

  董可看望慰问了困难党员群众黄伟坚、谢锦房、郭胜伟、李月金,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看病就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把生活过得越来越好,并叮嘱镇党委和村干部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加强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关怀帮扶工作,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董可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时刻关注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的生活状况,用心用情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解民忧、暖民心,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要扎实做好春节前后民生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期间,董可详细了解钟楼村集体经济及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情况,指出要充分发挥钟楼村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加强资源整合利用,推进古村落保护和开发,加快打造荔枝等乡村特色产业,持续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共享发展成果。

  区领导孙柱、涂家朝,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董可带队到区公安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同时,督导检查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

  在区公安分局,董可向坚守岗位的民警、辅警送去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温暖,并到联勤指挥大厅,督导检查全区社会面防控情况,听取有关重点工作汇报,对区公安分局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忠诚履职、实干担当,以高水平安全保障从化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矛盾风险应对处置、公共安全治理、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工作,特别是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加强社会面防控和道路交通安全保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安全欢乐祥和的春节。

  在区消防救援大队,董可检查了执勤备战落实情况,观看了消防器材装备展示,并走进消防荣誉室和消防体验馆,详细了解消防队伍建设、火灾防控、春节值备勤等工作情况。董可向长期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对全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消防救援队伍是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传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苦练过硬本领,护航从化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领导陈航,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2月4日,区委副书记雷宣云率队到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开展主题为“情暖劳动者 穗岁平安年”2024年春节送温暖企业慰问活动,为企业员工送上新春祝福和送温暖专项资金。区领导谢焕扬,区总工会、温泉镇负责人等参加。

  当天下午,慰问组实地走访了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的发展历程、生产经营情况、生产产品种类、职工福利待遇等情况,并听取企业当前遇到的发展困难与问题。慰问组指出,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扎根从化,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践行国企社会责任,为从化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慰问组希望企业能坚定在从化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在种植、生产、研发等方面寻求更广领域的合作,推动形成产业聚集效应,助推从化高质量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同时,企业工会要充分运用好此专项资金,切实发挥好“娘家人”作用,为员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广州白云山汉方现代药业有限公司是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员企业之一,是专业从事研究、生产、销售特色原料药、药用脂质原辅料、特殊食品,并对外提供重要提取分离工艺研究、中试放大与工程化验证、近红外在线检测质量控制技术等服务的中药现代化领军企业。(覃永赠 江楚君 李烨威)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