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2023年第四季度“从化好人”揭晓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31 11:40

  邓志文等13人上榜“从化好人”

  近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文明办、团区委、区融媒体中心主办,从化广电、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微光成炬,文明从化”2024年从化区道德典型宣讲会暨2023年第四季度“从化好人”事迹发布活动在从化广电演播厅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助人为乐三大类别“从化好人”13名。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深知教育责任之大。今年是我入职教师队伍的第七年,我一直坚定自己的从教理想,明确作为一名好教师所具备的良好品质,并为这个目标努力奋斗。”活动现场,邓志文作为“从化好人”代表作了发言。

  邓志文是城郊街向阳小学一名体育教师,从教以来,他引领体育科组全体教师不断打磨优化课堂,开设孩子们喜爱的体育课;组织科组教师不断增强理论知识,为体育科组打造出许多精彩的公开课、示范课;无论是冬天寒冷的早上,还是夏天酷热的下午,他都坚持和其他体育教师一起,带领学校篮球队、羽毛球队训练。他是学生安全的守护者,每天中午护送学生过马路,他曾到帮扶结对的贵州省毕节市第十二小学进行送教活动。

  此次发布的13名“从化好人”中,还有来自物业管理、环卫、医疗卫生、消防等行业的一线工作者,他们在平凡和岗位上默默工作,传播文明向善力量。

  活动还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陈康林作文明宣讲。在道德典型宣讲会环节,“中国好人”林冬妹、“广东好人”黄树辉、“广州好人”冼玉华3位来自不同行业岗位而事迹突出的道德典型代表来到现场,讲述他们的成长经历,分享行善体会,激励现场观众奋发向上的精气神。

  活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讲好道德典型故事、好人故事,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市民崇德向善,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实施“百千万工程”,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绿色发展示范区作贡献。(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