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领导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10:35

  1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赵龙前往鳌头镇,深入横江村、龙潭村群众家中、烟花爆竹售卖点、超限超载检测站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要求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多发连发势头,进一步深化各类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要清醒认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细节,以实际行动扛牢安全生产责任,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在横江村、龙潭村群众家中,赵龙详细查看了家中用火用电设施、线路和燃气设备等使用情况,要求群众冬季期间用火用电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仔细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自觉做好“三清三查”;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教训,务必狠抓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实,加强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留死角盲区。

  在龙潭村烟花爆竹售卖点,赵龙详细询问了商品存储、销售管理、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要求严格执行烟花爆竹经营许可制度,严禁非法销售、运输和燃放,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各相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对违法行为零容忍,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超限超载检测龙潭站,赵龙实地查看了车辆检测流程和设备运行情况,强调道路交通安全是关乎民生的大事,必须坚决打击超限超载行为,强化源头治理,确保道路运输秩序良好,预防重大交通事故发生。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做好春运期间的各项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旅客能够平安、便捷、温馨出行。

  各相关镇(街)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