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春运期间气温偏高降雨偏多 出行注意交通安全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9 10:37

  “春运”,即春节运输,是中国在农历春节前后发生的一种大规模的高交通运输压力的现象。以春节为中心,共40天,每年农历腊月十五到次年正月廿五。

  2024年春运时间为1月26日—3月5日。区气象台预计2024年我区春运期间的平均气温较常年偏高,降雨偏多,大家得准备好雨伞。期间估计有4次冷空气过程,大致出现在2月4—6日(中等)、2月9—11日(中等)、2月20—22日(弱)、2月28日—3月2日(弱)。发生大范围持续性低温冰冻灾害的可能性小,但需要注意阶段性的低温冰冻天气和低能见度天气对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预计春运期间我区平均气温14~16.5℃,较常年同期偏高;最低气温0℃左右,有霜(冰)冻。累积雨量为80~100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约2成;降水过程大致出现4次:1月29—30日(小到中雨)、2月1—5日(中雨)、2月8—11日(小到中雨)、2月16—18日(小到中雨)。今日至2月3日天气转暖湿,有小到中雨和轻雾。

  区气象台建议,2024年广东及周边省份春运期间整体气温偏高,但冷暖波动大,贵州、湖南等地可能出现阶段性低温和雨雪天气过程,需关注道路结冰、基站覆冰对交通出行、通讯设施等造成的不利影响。市民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春运期间降水偏多,雨雾天气能见度低、道路湿滑,务必小心驾驶,保持安全距离,注意交通安全。春运期间气温起伏变化大,注意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和各类呼吸道疾病。(陈宝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