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我区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工作法获评广州市十佳“枫桥式工作法”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1-24 10:22

  近日,市委平安广州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2023年度广州市新时代“枫桥式工作法”获奖项目和单位名单。其中,我区社会保险费争议“联合处置”工作法入选 2023 年度广州市十佳“枫桥式工作法”。我区主要做好了以下工作。

  一是深化精诚共治。成立全省首个社会保险费征缴争议联合处置中心,构建“平安办牵头、各部门压实主责、镇(街、园区)属地化解”的“1+9+9”工作格局,有效打通争议“受理、调处、防范”全链条,助力社会保险费争议化解深度融入社会综合治理体系。二是提升服务质效。常态化运用“案件受理—资料初审—类型判断—分级分类—联动处置—结果反馈”六步工作法,全市率先完成社会保险费争议案件线上处置,实现争议事项线上“全流程可溯”,推动争议事项快速有效解决。目前,共化解社会保险费争议疑难案件18宗,追缴社会保险费460.43万元。三是破解发展难题。用好“银税互动”机制,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搭建合作平台,协同建设银行落实“建档立卡”业务模式,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难题。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深入走访企业,针对“外省户籍员工社保费补缴”“临时 账户人员补缴超过3年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复杂问题,上门提供定制化专属服务,确保企业疑难问题精准解答、申报操作辅导到位。(肖文彦)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