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向阳大道延长线建成通车 全面接通北星路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27 09:35

  笔者从区市政中心了解到,向阳大道延长线于9月26日正式开通。


  向阳大道延长线为城市次干路,北起北星路,南至向阳一路,全长约180米,红线宽度为30米,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为40km/h。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给排水、照明、交通、电力管沟、绿化等。区市政道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蓝光介绍:“我们在道路中间西侧位置设立了一个港湾式的公交停车站,方便公交车的停靠以及乘客的上下车。在与北星路交接的路口,我们采取了渠化路口的建设,有效提高交通通行能力和交通安全水平。”


  为推进绿色低碳城市建设,该工程还有一个新的尝试,采取海绵城市的规划建设,往后也会推广运用到其他市政道路建设。蓝光说:“2020年12月,广州市印发了《广州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办法》。在向阳大道延长线工程中,我们采取了海绵城市的规划建设,第一次采用了人行道透水铺装。该工程的人行道基层地采用了透水的混凝土材料,面层采用了透水的人工地砖材料,两者结合类似一个海绵体,既可以吸纳雨水,又有蓄水和向下渗水的功能。”


  据悉,向阳大道延长线建成通车是区交通运输局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党建引领,切实解决好广大人民群众出行问题,为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下真功夫,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体现。向阳大道延长线将向阳大道、镇北路、向阳一路等市政道路全面接通北星路,进一步完善了河滨北路片区、镇北路片区、北星路片区的市政交通网络,有效提升了这些片区市政道路的交通通行能力,并加强了这些片区之间的联系,给周边市民出行带来便利。(李卓翘 通讯员邱剑军)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