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全面发动 全民给“荔” 开拓从化荔枝销售新渠道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09:40

       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作岭南人。今年由于天气原因,从化荔枝比往年提前8—10天上市。目前,正是桂味荔枝和糯米糍荔枝集中大量上市阶段,紧跟步伐的还有井岗红糯、槐枝、无核荔枝等,让整个从化包围在荔枝的甜蜜中。


       从化荔枝种植面积约30万亩,今年荔枝总产量约6.5万吨。面对疫情的压力,从化全民给“荔”,除了升级荔枝定制外,还积极开拓从化荔枝销售新渠道,搭上互联网发展的快车,通过电商平台、金融系统、直播平台、朋友圈、商超直采、商超供应链等渠道,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最近一段时间,江埔街南方村村民都忙着采摘荔枝,这里种植了近700亩的水厅桂味。据南方村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水厅桂味的产量较往年增加了五成,现在正是水厅桂味大量上市的时候,南方村每天可以采摘几万斤的荔枝。而跟村民一样忙碌的还有农村电商店,称重、打包、装车……店里好不热闹。今年,线上销售荔枝火爆,越来越多的果农通过朋友圈销售自家荔枝,所以每天都会有不少村民将荔枝带到农村电商店销售。“在高峰期,我们的订单量能达到2000箱,基本上都是公司和村民前来发货。”该村电商店相关负责人说。


       事实上,从今年3月开始,我区就已谋划荔枝营销工作,发起“美‘荔’定制”套餐,为荔枝产业的销售提前做准备。截至6月初,荔枝定制已经有1.3万棵,总值2550多万元,相比去年有了很大的突破。


       疫情防控期间,我区组织所有镇(街)摸清荔枝产量、销售量、加工量等底数,组织发动区内100多家销售、加工、生产的大户,到田头布局荔枝的收购点,再通过他们的渠道引进其他大户,并且扩充线上线下销售的产业链条。目前,我区发动珠江实业集团、广汽集团、三大电讯运营商、银行、保险等企业和各工会组织采购从化荔枝,并积极对接其他单位,拓宽荔枝销售渠道。


       同时,我区在线上销售方面全面发力,在从化美荔定制平台、从化农旅平台等销售荔枝,引导企业利用抖音、天猫、视频号等加强线上平台直播销售。接下来,我区还将会借助京东平台等大力推进从化荔枝营销。


       目前,我区有荔枝加工企业和合作社30多家,全区荔枝加工年产能达1.5万吨,多项技术入选国家、省级科技进步奖,加工率35%以上,全省领先。我区发挥区内的加工水平优势,规划提高荔枝加工的比例,将原来的35%提高到50%,而另外50%的荔枝进行市场销售。荔枝加工企业加工流通需要储备足量资金,我区组织辖内金融系统各大银行相关负责人研讨,加大面向荔枝加工企业的贷款发放力度,确保流通商销售商的资金链不断链。目前,建设银行广州从化支行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为一荔枝加工企业和一水果合作社审批发放1180万元。


       此外,我区创新加工形式,不再局限于传统加工制作荔枝干、荔枝酒的商品,还进一步推出了荔枝气泡酒、荔枝红茶、荔枝糕点、荔枝酸奶等衍生品。


       现在,从化荔枝正在火热上市中,市民只要在京东、天猫、聚划算等各大平台搜索“从化荔枝”,便可随时随地购买,荔枝全程冷链快递寄送到家。市民也可在微信搜索“生态从化美荔定制”进入公众号微商城,享受单位团购特惠价进行购买,让我们一起行动,助力从化荔枝销售!(黄利谊)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