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警方依法开出10万元“反恐罚单”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6-23 09:40

       笔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近期,我区辖区一旅店因未按规定开展住宿登记程序,收到一张10万元罚款的“天价”“反恐罚单”。“反恐罚单”就是公民或法人等主体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的有关规定,公安机关等主管部门对此作出的行政处罚。收到“反恐罚单”并不意味被处罚人的行为就是恐怖行为,但是被处罚主体会因此支付巨额的罚款。


       据悉,2020年8月11日,街口街一旅店因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被从化警方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旅店予以书面责令改正。2021年3月20日,从化警方在对该旅店进行再次检查时发现,该旅店仍存在不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身份信息的违法行为。经调查取证,4月20日,从化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第二十一条及第八十六条第二款之规定对该旅店给予警告、责令限期七日整改并处罚款十万元的行政处罚的决定。


       从化警方提醒,执法是为了普法,开出罚单是为了敦促广大的旅业经营者切实落实自身反恐义务。全民反恐始于你我,请广大人民群众自觉配合公安机关开展出行安全检查、身份实名登记、寄递开封验视等各项反恐举措,积极举报涉恐线索,共同维护和谐稳定社会环境。(陈宝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