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3 10:00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区各级各部门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巡回宣讲、党史展览、知识竞赛、爱心助农……我区正通过创新多种学习形式,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只有了解历史才能看得更远,只有理解历史才能走得更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从思想上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聚力聚焦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集中统一的重点任务,正确认识党情、国情,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汲取干事创业的丰富智慧和有益营养,不断增强历史担当,坚定信仰信念。


       要创新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展历史学习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否则,如果一味地照本宣科、死啃书本著作,长时间下来既会让党员干部学得“累”,觉得枯燥无味,产生厌学情绪,也会导致记不住,无法达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要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线上”通过云党课、制作理论微课和有声读物等方式,让党员在“花样”品读经典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在“线下”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通过中心组学习、理论学习、宣讲团下基层等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筑牢初心使命。除了通过史料学习外,还可以组织党员干部到革命旧址、纪念馆、博物馆重温革命岁月,追忆老一辈艰苦奋斗的故事,学习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优良品质。


       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倾听群众的意见和诉求,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急、所盼,把群众的急事、难事记在脑中,刻在心上,以马上就办的劲头,一件一件抓落实,一件一件抓兑现。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检视自己,对影响干群关系的“绊脚石”坚决整改,自觉站稳人民立场、践行群众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全区人民群众。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扎扎实实开展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评论员江楚君)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