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区二届人大九次会议开幕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26 09:38

林奕孜主持 刘棕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庄悦群谭凯平等出席


       1月25日,广州市从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在流溪影剧院开幕。


       开幕大会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林奕孜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棕会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庄悦群、刘棕会、林奕孜、谭凯平、邓宇恒、李东强、卢凤萍、刘树生、谢焕扬在主席台执行主席席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领导陈信耀、钟向阳、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区领导孙柱、邬卫东、迟军、李朔熹、周耿斌、刘宗静、蒋琼芳、李启和、吴林涛、任洪华、潘慧兰等,以及出席区政协二届六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刘棕会在报告中回顾了“十三五”时期的工作。他说,过去五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围绕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总目标,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特色发展,顺利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各项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一是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二是始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屏障更加稳固。三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区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四是以绣花功夫推进城市建设管理,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五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六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取得新进展。


       刘棕会说,“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将是我区生态价值转化的释放期,产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城乡融合发展的提升期,开放更具成效的机遇期。我们要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就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牢牢抓住发展机遇、厚植发展动力、把握发展主动,加快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平稳健康发展。


       “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聚焦“双区”建设、“双城”联动,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面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高水平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奋力在推动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中,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排头兵,助力全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在高水平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争当粤港澳大湾区绿色发展排头兵的总体目标统筹之下,奋力打造文明富裕的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全面协调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生态宜居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绿谷”,开放共享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谷”。


       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


       刘棕会说,做好2021年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继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2021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的粤港澳大湾区湾顶“绿谷”。二是全力打造开放共享的粤港澳大湾区创新“智谷”。三是全力打造文明富裕的全国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区。四是全力打造全面协调的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五是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刘棕会强调,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推动“两区两谷”起好步,为高水平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