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打造港澳台侨青年来从化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

来源:广州市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3 09:06

       链接湾区资源  推动创新创业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应加快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与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众创空间建设,为港澳青年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好条件。


       在此背景,从化如何依托自身优势,紧密链接粤港澳大湾区双创资源,推动创新创业?11月2日,随着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和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授牌,从化在打造港澳台侨青年来从化发展“一站式”服务平台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构建“1中心+N基地”

孵化服务网络体系


       为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国务院台办“31条措施”,以及省、市有关政策精神,围绕和服务我区中心工作,构建“1中心+N基地”港澳台侨青年来从化创新创业、实习就业全方位服务体系,扩大我区与港澳台侨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发展经济、提升文化软实力,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和支持下,打造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激励、引导和帮助更多优秀的港澳台侨青年来从化创业。


       据悉,“1中心+N基地”将依托我区政策扶持优势、生态资源优势、孵化服务优势等,通过搭建政府、本地企业和创新创业机构与广大港澳台侨青年、企业、机构之间的桥梁,为港澳台侨青年和企业来从化发展提供创业项目孵化、资源对接、个案咨询、培训研修、交流合作等全链条服务。


      当天,位于美时家居广场的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家园也正式投入使用。该青年家园集创业孵化中心、孵化加速中心、联合办公中心、公共服务中心、创意展示中心、文化交流中心、生活服务中心、商务休闲中心等功能于一体,并配套专业的服务团队、成熟的科技服务体系和完善的孵化服务生态链,为港澳台侨青年在从化创业、就业、交流等提供一站式服务。


       “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大背景下,港澳台侨青年的融合是必然趋势。于从化而言,多元化青年的深度融合交流,更加必不可少。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和创新创业基地的成立,为港澳台侨青年在从化创新创业、交流交往搭建了一个平台,我们也将充分发挥我们的能力,来融合、助力在从港澳台侨同胞的发展。”香港青年代表蔡昉呈表示。


嵌入粤创街整体格局

双创经济迎来新动力


       今年国庆假期正式投入使用的粤创街,是我区发展双创经济的亮点项目。粤创街率先尝试“前店后创”的模式,通过内容生产、产品设计、展示平台,推广渠道、供应链等维度为街区商业化经营赋能。


       根据整体发展规划,粤创街将深耕从化绿色发展产业链,推动形成“一心、二地、三区”创新创业发展布局。依托从化大学群、广东省一村一品创新设计研究院和广东省生态工业设计研究院,实施“品牌、品质、品种”三品提升服务,打造以永福漫街为核心,以广州市返乡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为支撑,环大学双创街区、一村一品产业街区、粤菜文创街区三大特色街区协同发展的环大学创新创业生态经济圈,推动老温泉持续焕发新活力。


       其中,11月2日授牌的广州市从化区港澳台侨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正是粤创街“一心、二地、三区”创新创业发展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随着创业孵化、合作交流的进一步推进,港澳台侨青年在从化的创新创业实践,将与粤创街深度融合,并带来大湾区各种优质资源和发展理念,激发出更为强大的双创力量。(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