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人大代表发挥监督作用,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7 09:50

筑起生命“防护墙”  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右灌渠(又称八乡水利)城郊街旺城至高埔沙营村段的渠堤(社道)装上了防护栏,大家出行更安全便捷了。这一变化,是区人大代表急群众之所急,努力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突出问题的结果,也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开花结果的生动实例。


       今年5月15日,区人大代表潘志华、陈冠中在旺城南社区代表联络站接访时,有两位群众反映,北星路开通后,旺城片区八乡水利灌渠旺城至高埔沙营村段的渠堤(社道)来往的车辆和行人增多,由于没有防护栏,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特别是晚上更加危险。据群众反映,前两年已发生两宗居民不小心跌落灌渠的事件。


       接到群众反映情况后,两位区人大代表立即前往现场察看,了解到八乡水利于1996年完成改造建设,灌渠长度大约900米,渠底至路面的高度约2.5米,水较深。经社道硬底化后,灌渠渠堤是高埔村沙营社的主要通道。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旺城片区逐步扩大,常住人口从几千人增加到3万多人,户数近7000户。由于市政配套设施不够完善,旺城没有休闲公园,群众常常在渠堤(社道)上散步。再加上北星路近期已开通,途经八乡水利渠堤的车辆和行人增多,由于没有防护栏,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了解了详细情况后,潘志华代表于当晚整理形成《关于八乡水利灌渠旺城西至高埔沙营村段安装防护栏的建议》,建议在灌渠渠堤(社道)边安装高1.5米、长度约900米的防护栏,从而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出行。


       区人大常委会迅速将建议转交给相关职能部门。区水务局高度重视,会同渠道管理单位新庄水管所立即与旺城西社区联系,对八乡水利旺城西至高埔沙营村段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现场勘察,进行方案比选后,确定了安装防护栏施工方案,并于近期完成了防护栏安装,为群众出行装上了安全“防护墙”。


       “安装了防护栏后,群众出行更加安全。区人大代表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回应群众所盼,推动民生实事解决;区水务局迅速行动,在较短时间内就完成防护栏安装,我对这样的办事速度、办事成效非常满意!”市民黄小姐说。(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