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区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试点工作启动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09:26

线上线下融合  居民投放可回收物更便捷


       8月4日上午,从化区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试点工作启动仪式在新城市广场举行。区府办、区供销社、广州丛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区科工商信局、区城管执法局、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等相关负责人以及三街各小区物管负责人等参加。


       活动上,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宣布从化区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试点工作正式启动。据悉,从化区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试点工作从8月初持续至10月底,选取街口街、城郊街、江埔街作为试点范围,共投入50辆统一标识环保车辆、标准量称工具、统一服装等配套设备,派出50名骑手和20名业务员,负责“订单式”上门回收并向居民、商超、单位做好垃圾分类可回收物回收宣传发动工作。市民只需要通过手机点击“丛城回收”微信公众号和小程序操作即可。通过“线上回收平台+驻点收购+上门回收”,推动可回收物回收的线上线下融合,使居民的投放方式更加便捷,提高居民的环保意识和积极性,让他们逐步成为环境保护的主人翁。


       区供销社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希望各相关单位、镇街能够积极配合开展宣传、教育培训,组织和引导社区居民做好可回收物的投放和收集,让广大市民和企、事业单位充分认识便民环保的“互联网+可回收物回收”模式,为提高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热情、日后向全区推广高效便捷的可回收物回收模式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我区垃圾分类工作取得亮眼的成绩,为广州打造全国垃圾分类样板城市提供强有力支撑。(黄颖瑶)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