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多项资助政策助家庭经济 困难学生上高中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6 09:26

       中考已经结束,学子们开启了期待已久的假期,但还有一些同学担心上高中的学费和生活费。笔者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获悉,广东省普通高中学校资助政策、国家助学金资助、免学费资助、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费资助……多项资助政策可以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无忧!


       据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主要指本人及其家庭的经济能力难以满足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基本支出的学生,具体包括建档立卡学生、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学生、特困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及残疾人子女等,也包括因受重大自然灾害、重大突发意外事件等突发状况引起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广东省为就读普通高中学校的学生提供的资助主要有3项,包括国家助学金资助、国家免学费资助、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费资助。其中,国家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平均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免学费的资助对象为,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建档立卡、残疾、农村低保家庭、农村特困救助供养的普通高中学生。财政按每生每年2500元(残疾学生3850元)标准补助学校。其中,民办学校学费高于财政补助标准的,可继续向学生收取高出部分的学费;建档立卡学生生活费的资助对象为,在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就读的广东户籍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资金为每生每年3000元。


       在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就读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残疾学生可以申请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按学年申请和评审,按学期发放。新学期开学一周内,学生向学校提出申请,递交《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学校进行评审、公示无异议后即可发放国家助学金。学校为受助学生办理资助卡,直接将国家助学金发放到受助学生手中。(黄利谊)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