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加强行政与检察工作衔接 共同保护从化的绿水青山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09:48

       近日,区生态环境分局与区检察院就加强行政检察与行政执法监督衔接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区检察院、区生态环境分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强调,为切实维护我区良好生态环境,区生态环境分局与区检察院目标一致,切实加强行政与检察工作的衔接,共同保护从化的绿水青山。


       会议指出,近两年来,区生态环境分局自觉接受监督,区检察院共向区生态环境分局发出检察建议书20余份,有力推进解决我区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为推进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2019年9月29日,区检察院和区生态环境分局共同组建了全省首个区县级环境公益诉讼联合检测实验室。自联合实验室成立以来,共接收检察院送来的样品6 样次,监测项目20项次,出具监测报告4份。此举为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勘验取证、监测检测和鉴定评估工作提供有效技术支持,是维护公众环境权益,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


       座谈会就加强“两高”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实现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工作建立常态化、长效性的协作机制,进一步完善与刑事司法衔接,立足各自职能,共同解决当前存在的环境问题,增强环境司法保护强制力,形成整体合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在完善联络机制、强化工作衔接、落实专项行动等方面达成了一致意见。(黄颖瑶 通讯员郭桂洲)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