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更名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总队”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4 09:48

行动更专业  态度更热情


       上下班时间,市民可以看到一群“小绿人”,他们举着大拇指牌,穿着志愿服、戴着红绶带。他们就是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的志愿者。


       为遵循“工作专业化、服务专业化”的原则,继续做好我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开展文明交通、环境卫生、平安联防文明引导志愿服务,7月29日,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团区委的指导下,“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总队”更名为“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总队”。更名后,公共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将在原有的交通路口上岗工作的基础上,增加公园和公共广场的环境卫生及平安联防的工作。相较于以前,今后志愿者将以更加专业的行动和更加热情的态度来完成每日的上岗工作。今后将对志愿者的文明举止和服务礼仪进行更加规范的培训,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贡献志愿力量。


       “请您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请您耐心等待,绿灯亮了再走。”“请您戴好头盔,安全驾驶。”每天,志愿者在各大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安全文明出行,提高市民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为城市文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无论是清晨迎着朝霞,还是傍晚伴着落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天寒地冻,他们依然按时站岗,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他们通过一件件点点滴滴的小事,汇聚起创建文明城市的强大力量。”区青协有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支持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的工作,共同营造和谐、安全、顺畅的文明城市环境。


       “我是一名公共文明引导志愿者。早上7点,我准时到达路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那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路口人流、车流量较大,在交警和协管员的耐心指导下,我们也会劝说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员。”一名志愿者说,“虽然偶尔有部分市民对我们的劝说不理解甚至忽视,但绝大多数市民都会以微笑和点头来回应我们。起初我对自己的工作有点没底气,不过通过多次努力,也会听到市民说‘谢谢’或是会心一笑,这就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作为志愿者需要勇气,需要更多市民的理解和支持。”(文/图 李烨威 通讯员余文威)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