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乡村振兴大擂台》广州VS江门今晚打响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0

明起5天齐为西和村、南平村点赞


       7月31日晚上10点,《乡村振兴大擂台》广州市西和村、南平村与江门市茶坑村、五丰村的精彩对战,将在珠江频道播出,获胜村将晋级全省十强。


       据了解,《乡村振兴大擂台》由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珠江频道承办。全省21个地市共42条村庄参赛,围绕“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管控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五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PK,充分展示各地乡村振兴成果、亮点与特色。其中,广州市从化区西和村、南平村代表广州市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盛况将于7月31日晚上10点在珠江频道《乡村振兴大擂台》节目中播出。


       西和村是广州市首批美丽乡村、从化西和万花风情小镇核心村。西和村以花卉产业著称,年产值8.5亿元,花卉产业园已成功入选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在花卉产业基础上,乡村旅游也在蓬勃发展,先后获评“广东省美丽宜居村”“广东省旅游名村”“广东十大美丽乡村旅游目的地”“广东特色名村”等称号。


       南平村地处广州市从化区温泉镇,山环水抱、古朴静谧,森林覆盖率达97%,“山、泉、林、溪、石”生态要素富集,先后荣获“2019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国家森林乡村”“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等称号。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南平经验”,曾在珠三角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现场推进会以及广东省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现场会推广。


       据悉,本次《乡村振兴大擂台》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全省PK赛”,共晋级10条村;第二阶段为“十强PK赛”,十强村将围绕产业和人居环境两项内容进行PK,最终评选出5条最美乡村。


       节目播出后,参赛村将通过两个阶段的网络投票,评选“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房管控风貌提升”“产业发展”五方面的单项奖。第一阶段投票时间为8月1日9:00至8月5日24:00,第二阶段为8月29日9:00至9月2日24:00,投票周期各为5天。请广大市民朋友关注“广州从化发布”微信公众号,查看投票方式,积极为西和村和南平村投票打CALL。(区委乡村振兴办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