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启动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09:40

       笔者从区人武部了解到,今年我区征兵体检工作已全面启动。前期,区征兵办深入开展兵役登记、征兵宣传、体检站设置和大学生预定兵等工作,推动征兵工作有序开展。截至7月26日,我区共有2396名符合报名条件的青年应征报名,经各镇(街)初检后,初检合格的青年已于7月25日开始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接受区级征兵体检。


       据悉,为了全面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征兵体检工作,区征兵办严格落实疫情防护要求,每天安排80至100人参加体检。应征青年除检验身份及五官、口腔检测外,其余体检项目均必须佩戴口罩,体检医生全程佩戴口罩。体检站实行每天两次杀菌消毒,人员须保持规定距离,并全程禁止闲聊。


       在科学统筹下,我区征兵体检工作有序推进。笔者在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看到,应征青年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各个项目体检。“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区征兵办做了不少宣传工作,疫情防控措施也落实得很到位,大家报名应征的热情很高。”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小张说,希望能够顺利通过体检,实现自己的从军梦,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区征兵办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我区新兵征集数量为251人,与去年持平。将继续按照阳光征兵、廉洁征兵的要求,严格把好体检、政治审核、摇号定兵等关口,为部队输送高质量的兵员。(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