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推出惠民措施 实现不动产查册免“跑腿”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9 09:52

  为解决适龄儿童入学的家长多次往返区规划资源分局档案馆查册带来的麻烦,今年,区规划资源分局档案馆与区教育局推出了惠民措施,通过政府部门内部资料共享、开通数据端口等方式,区教育局利用广州市房地产档案馆个人名下住房信息数据端口,直接验证申请小学入学家长提交的房产资料,家长不必再为房产查册跑腿,让事情在后台解决,后台核查,切实为家长“减负”。


  据了解,按照广州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的部署,广州市在全市范围内推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用于办理多种业务,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不动产电子证照包括不动产权证书和不动产权证明,是证明权利人享有不动产权利的有效电子凭证。经核验有效的不动产电子证照,可以在房屋交易登记、户籍管理、入学、企业开办等领域使用,试点推进在金融服务领域使用。


  也就是说,除小孩入学免查册外,如因其他情况必须出具房产查册证明的,均可通过线上解决。市民可登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线上申请不动产查询业务,查询结果可通过快递形式送达。个人名下房产查询,也可使用“广州不动产登记”微信公众号中“个人名下查询”小程序,实现不动产查册免“跑腿”。(邝锦雯 通讯员马丽珍)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