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省市民政部门调研我区儿童福利工作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9

坚决防止疫情发生  保障儿童健康安全


  2月21日,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和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有关负责人等组成调研组到区社会福利院(区儿童福利服务指导中心)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区民政局、区社会福利院负责人等参加。


  调研组详细了解了我区社会福利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孤弃儿童“养、治、康、教”以及全区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疫情防控、关爱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实地察看了区社会福利院新院建设情况。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从化区是广东省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能力建设试点之一,试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走在前列。区社会福利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扎实规范;区民政局引入社工服务、慈善力量,发动社会组织牵手结对帮扶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做法值得推广。他要求,区民政局、区社会福利院要严格落实民政部、省民政厅有关儿童福利机构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和指引,继续保持目前疫情防控的高压态势不能松懈,坚决防止福利院内发生疫情,保障孤弃儿童健康安全。(李烨威通讯员区民政局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