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农业农村局:加强产销对接 助力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5 09:09

  受疫情影响,我区近期部分采收期短、不耐贮藏的果蔬等农产品出现了流通不畅顺的情况,对部分生产种植户和涉农中小微企业的生产经营带来了影响。对此,区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通过加强产销对接,搭建销售平台,破解“滞销”难题,维护生产种植户利益,支持企业发展。


       据了解,疫情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引导华隆、农艺等龙头企业结合自身的冷链储藏优势,对接相关蔬菜生产基地,调运应节蔬菜,并根据市场需求,向签约的超市进行供货,保证优质优价足量稳定供应。通过企业帮扶,有效缓解我区部分农产品流通不畅顺的问题。


  区农业农村局还加强平台对接,一手联电商,一手联基地,为电商平台提供供需信息,做好对接服务工作。同时积极发动涉农电商企业、村级电商服务站通过微店、抖音、小视频、直播等电商手段促销售,加强和淘宝、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的沟通对接,利用线上渠道助农销售。


  此外,区农业农村局积极与区科工商信局、团区委等联系,发动本地的华润万家超市、永亨隆超市、利亨超市,从城速配等进行农超对接,通过各部门的资源拓宽销售渠道,采取线上、线下销售等多种应对措施,寻找合作商家为种植户搭建销售平台。(罗文龙通讯员何艳娟)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