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倡议农户: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 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4 08:31

  近日,在鳌头镇中塘村,几名农村妇女和一辆农用拖拉机正在田地里劳作,妇女们拿着锄头正在把田埂的草除掉,而拖拉机则把泥土犁好……

  笔者在现场看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技术人员还在场指导农民做好春耕的相关工作。该中心还建议各镇街要指导好农资供应部门做好种子、肥料、农药、农膜等农用物资的储备和供应,确保春耕工作顺利进行;农户需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和当前农业生产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赢得生产的主动权,确保不误农时。此外,该中心还要求良口镇以南的地区要在3月10日前播完塑盘秧,良口镇以北的地区则要在3月15日前完成;全区3月底4月初开始抛(插)秧,4月10日前完成早造抛(插)秧任务,保证在7月中旬基本完成早造收割工作。


  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提出,各地要及早合理做好用水计划,做到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保证春播春种用水需要;选择种植优质、高产、高抗水稻良种,实行良种集团当家,具体品种可参考2020年广州市农业主导品种,如粤禾丝苗、美香占2号和广丰香8号。(李烨威)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