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1 09:07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2月20日,从化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庄悦群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全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双胜利。一要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工作部署上来。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效,经济恢复有序有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二要科学分析形势,毫不放松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继续做好返穗人员高峰应对工作,加强返穗人员和出租屋排查防控,扎实做好交通工具场站检查监测。继续做好农村疫情防控工作,坚持精准严格管控,减少盲目性,防止“一封了之”。继续强化物资供应保障,千方百计帮助医用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解决生产困难,支持有条件的其他行业企业转产增加产能。继续加强舆论引导,充分挖掘先进典型,讲好抗击疫情的从化故事。三要聚焦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有序有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用足用好援企稳岗等政策,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推进在建项目和新投资项目复工开工,抓好城市更新和土地出让工作,强化招商引资实效。加快全省乃至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大力推动特色小镇和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扎实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不断补齐农村污水等基础设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落实十件民生实事,扎实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四要持续压实责任,切实提振干部队伍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负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切实把好自己的关口、尽到自身的责任。要弘扬斗争精神,集中精力、心无旁骛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要大力改进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做到有呼必应、令行禁止。(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