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海关开设“绿色通道” 确保进口捐赠防疫物资全速通关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9 09:09

  近日,从化海关现场关员加班加点快速验放一批由香港从化联谊总会定向捐赠给广州市从化区慈善会的防疫物资,共计口罩8万只、货值43万元。据悉,这是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关验放的首批免税进口捐赠物资。


  为保障该批口罩的快速通关,从化海关提前介入,在接到业务咨询之后,第一时间联系上级职能部门,提前做好沟通和通关准备,同时密切联系报关企业和慈善团体,安排专人全程跟进,统筹协调通关申报、现场监管等各个通关环节;并且特事特办,允许进口捐赠物资先登记放行,后续再补办相关免税手续。报关企业准备好有关单证资料之后,在第二天立即办理了报关手续,在从化海关和口岸海关一体联动之下,该批物资以最快的速度放行结关,确保了防疫物资能够尽快运抵防控一线。


  自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从化海关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迅速落实疫情防控进口物资的通关便利措施,在货运、跨境电商等多种进境渠道均建立防疫物资快速通关“绿色通道”,设立了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受理的专岗和专员,开通服务热线,综合运用两步申报、提前申报、担保放行等便捷方式实施顺势监管,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同时针对特殊情况,允许先放行后补手续,全力保障防控物资顺畅通关。(罗文龙 通讯员钟承杰)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