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我区22所学校陆续安装热成像测温系统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09:29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热成像测温系统.jpg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热成像测温系统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测体温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常规工作。我区部分学校学生人数较多,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因此,我区为全区22所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学校优先配置热成像测温系统。目前,移动公司已对22所学校现场全部勘察完毕,已于2月17日开始安装。


  据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即将返校的广大师生,必须把好“校门”防线,最大可能地杜绝输入性疫情,将病毒隔离在校门之外。如果使用普通的体温计对学生每天进行测温,一是效率低且误差率高,二是学生在班级里进行测温,不利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因此,使用测温效率和准确率更高的热成像测温系统是最有效的方法。


  据了解,热成像测温系统应用于人群流量较大的场合,能够快速检查过往人员,并对发热人员进行预警,该系统非常适合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学校。因此,我区为22所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学校优先配置热成像测温系统,有效避免因人数过多而带来交叉接触感染的风险。(黄利谊摄影报道)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