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市场监管局:大力监管网络市场 扎牢疫情期间“安全篱笆”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09:29

  近日,笔者从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和蔓延,该局切实发挥网络监测的优势,坚持三个策略,扎牢疫情期间网络市场监管“安全篱笆”,为消费者营造放心的购物环境。


  据了解,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电话、短信、“企业微信群”等途径强化与辖区相关电商平台企业的沟通指导,向企业派发《从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广告监管的通知》,要求我区4家电商平台(2家综合购物平台、2家高校订餐平台)将广东省市场监管领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公告在平台上进行公示,督促各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和主体责任,加强平台内部管理。


  同时,该局充分运用信息系统开展线上检查,安排以网监部门为主的线上监测组,聚焦网络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违规经营和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虚假宣传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进行滚动式网上监测;另一方面安排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针对线上检查问题线索开展线下核查,坚持内外部数据交叉验证,确保全面排查到位。截至目前,滚动核查主要经营性平台网站36家次,相关网站(网店)400多家次,监测广告2500条次,检查户外广告1750条。


  此外,为加强行业监管,强化网络订餐监管,该局发布疫情期间餐饮服务单位工作要求通告,要求全区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暂停堂食服务,推行食品外卖“无接触配送”,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同时加强对外卖平台及入网餐饮单位线下指导,现场开展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宣传和实地操作指导,提醒餐饮人员和送餐人员勤洗手、戴口罩、不聚众,督促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陈宝怡 通讯员邱小群)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