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爱心企业捐赠物资助力抗疫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7 09:06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各镇(街)、各村(居)党员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更是不顾危险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也纷纷伸出援手,献出爱心,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防控工作的支持。


  2月14日上午,香港从化联谊总会防疫物资慈善捐赠仪式在从化海关货物站场举行。区政协主席谭凯平、副主席李启和等,以及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卫健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从化海关、各镇(街)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和香港从化联谊总会代表参加。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港从化联谊总会心怀故乡,想方设法从香港采购筹集防疫物资,助力我区积极应对防控工作。据悉,香港从化联谊总会郑克和、李建中、黄达智、李恒颖、连运增、陈延年先生捐赠一批防控物资(价值43.0330万元),分别分配给区卫健局、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和各镇(街)。


  为了让这批防控物资能尽快通关到达从化,从化海关、区科工商信局、口岸报关公司的工作人员紧密协作,加班加点为这批口罩免费办理清关手续,确保了这批防控物资在最短的时间内通关到我区。2月12日上午,香港从化联谊总会在香港备齐捐赠抗疫物资,当天下午报关公司联系各有关部门办理好进口物资批文。而合作伙伴深圳凯欣公司负责人得知此事后立刻表示自费租车在深圳湾口岸接货并亲自押送回从化。2月13日上午,在从化海关协助下完成申报手续。晩上7时,该物资顺利到达从化口岸车检场,由从化海关跨境电商监管科组织人员加班为该批捐赠物资办理验放手续,为抗击疫情作出表率。


  2月14日上午,另一场物资捐赠活动——广州市顺兴石场有限公司、广州市东升实业慈善基金会疫情防控物资慈善捐赠仪式在区民政局八楼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林波等,区民政局、区发改局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


  仪式上,爱心企业向我区捐赠了一批防控物资,价值达62.5万元。区慈善会向捐赠方颁发了捐赠证书。吴林波对爱心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要求区慈善会做好统筹安排,把防控物资用好、用实,提升一线抗疫人员的防护水平。

  捐赠方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企业高度关注并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来。“我们发挥20多人的采购团队优势,多方寻找货源,找到货源后又请医院专业人士进行把关,确认该批防控物资的质量后才正式采购,并捐赠给从化区慈善会,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该有关负责人说。


  此外,广东宏润集团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物资慈善捐赠仪式也于当天上午在区民政局8楼会议室举行。区政协副主席蒋琼芳、吴林涛等,以及区民政局、区慈善会、区卫健局、区工商联、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区中医医院、鳌头镇中心卫生院等有关负责人参加。


  捐赠仪式上,由广东宏润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人民币15万元用于购买测温门4台,以及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其中,所购买的测温门分别分配给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2台、区中医医院1台、鳌头镇中心卫生院1台。(江楚君 覃永赠)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