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9 08:57

庄悦群蔡澍谭凯平出席 林奕孜主持


IMG_6843.jpg

大会现场  邝健华/摄


  1月17日上午,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上午9时30分,区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生态设计小镇举行。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庄悦群、蔡澍、林奕孜、谭凯平、王建红、陈信耀、钟向阳、卢凤萍、余志平、谢焕扬、孙东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领导李朔熹、邓宇恒、孙石康、李东强、张文虹、迟军、周耿斌、谢政、刘宗静、蒋琼芳、李启和、任洪华、潘慧兰,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奕孜主持。


  会议选举了邓宇恒、李东强为从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了陈宏为从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此项须报广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会议投票决定了从化区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关于从化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从化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从化区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从化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从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从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开展全区新一轮农田水利设施规划建设的议案》。


  会议组织新当选的从化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邓宇恒、李东强进行宪法宣誓。林奕孜向上述新当选的人员颁发当选证书。


  林奕孜要求,一是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二是矢志不渝履行法定职责,聚焦全区重点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特别要按照我区“一核两翼三带”空间布局调整和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的要求,坚持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创造性开展工作,助力从化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定不移维护群众利益,更加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重点对本次大会通过的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开展我区新一轮农田水利设施规划建设的议案》,以及首次票决的十件民生实事等重大事项进行全程监督,真正为群众代言,增进民生福祉。四是锲而不舍强化自身建设,加强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队伍和镇街人大以及人大代表的能力建设,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增强全区人大工作整体实效,为建设幸福美丽生态之城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覃永赠 通讯员区人大宣)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