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全市首个认罪认罚案件值班律师联合工作站在区检察院挂牌成立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9 08:57

  1月17日下午,区检察院会同区法院、区司法局在该院举行认罪认罚案件值班律师联合工作站挂牌仪式。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区委政法委、区司法局、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


  挂牌仪式后,参加人员参观了工作站,听取了我区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情况介绍。据了解,区检察院与区法院、区司法局制定《认罪认罚案件法律援助联合工作站律师值班规定》,完善认罪认罚从宽法律援助工作,利用法、检两院毗邻优势,建立了全市首个认罪认罚案件值班律师联合工作站,实现对法援律师资源的优化组合,做到认罪认罚法律援助律师全覆盖。认罪认罚案件值班律师联合工作站挂牌成立,是我区探索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的又一项创新实举,是贯彻落实“两高三部”《关于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指导意见》精神,正确适用刑事诉讼法新规定,全面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向精细化、纵深化阶段发展,是依法维护犯罪嫌疑人、刑事被告人诉讼权利的有力保障。


  区检察院代理检察长表示,将以认罪认罚案件值班律师联合工作站建立为契机,发挥该院在认罪认罚刑事司法程序中的主导作用,在区委政法委的统筹领导下,与法院、公安、司法等单位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工作合力,不断创新认罪认罚案件办理新模式,制定更多细化的配套措施,形成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可复制、可推广的从化经验。(罗文龙)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