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欢迎访问广州市从化区政府网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从化要闻

从化交警发布春节期间出行指南

来源:从化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9 08:57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开始至2月18日结束,春运期间,人流车流高度集中,是交通事故、交通拥堵多发时期,为确保广大市民群众的出行安全,从化交警结合辖区出行情况,对我区春运期间车流量情况、易拥堵路段、事故易发路段进行了分析预判。同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群众,春运出行要提前了解路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主动防范交通事故风险。


  据悉,春运期间可能出现交通拥堵路段的城区道路包括:西宁路沿线、镇北路、东成路广百北门路段、街口大桥河东桥头、海塱东路;国省道:G105太平十字路口、G105华景路口、G355从化大道路口、G355托斯卡纳路口、G355风云岭路口、G355棋杆交通灯路口。可能出现交通拥堵的旅游景点包括:流溪河国家森林公园、溪头村、石门国家森林公园、西和、西塘、莲麻、南平、米埗等。


  春运期间,受节前将返乡、春节假期自驾出游、节后返程的影响,每日9—11时,16—19时是出行高峰时段。预计1月18—23日是返乡客流的高峰期,特别是春节假期前一天(1月23日)16时以后和第一天(1月24日)上午的8—11时是春节出行高峰时段,注意错峰出行。年初二至年初六(1月26—30日)将出现人们自驾出游高峰期,从化车流量逐渐增大,以中、短途旅游及探亲访友车流为主,特别是各旅游景区车流、人流将逐渐增大。年初六(1月30日)下午,返程车流量会骤增,特别是16时以后是返程高峰。年初七、年初八(1月31日至2月1日)将持续迎来首次的返程高峰。元宵节后(2月9—13日),探亲返程人员、学生、务工人员等出行的叠加,将再次出现返程高峰期。


  从近五年(2015—2019年)春运期间我区交通事故发生的特点可分为三个阶段:节前阶段(春运第1天至年二十九)、节日阶段(年三十至年初六)、节后阶段(年初七至春运最后一天)。节前、节后阶段是事故发生的高峰期,节日期间事故相对较少,其中春运第一周事故风险高。事故多发路段主要为国省道和农村道路,主要集中在105国道城区路段、106国道龙潭高平路段、355国道棋杆路段、118省道太平路段。事故多发时段:春运期间,人们出行、聚会较多,事故多发重点时段多发在夜间,每天0—3时、18—21时为事故多发时段。事故多发的交通方式依次为摩托车、小型客车、货车,其中以摩托车事故伤亡率最高。 从事故原因看,涉及的主要交通违法行为分别是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超速驾驶、酒后驾驶等。


  从化交警提示,从化交警将重点查处摩托车、客车、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以及“两客一危一校一货”等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创造平安、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回家过年归心似箭,谨慎驾驶平安相伴。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千里归乡路,平安是幸福。春节自驾车回家过年,请合理安排行程,出发前检修好车辆;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春节假期期间,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驾驶人自觉遵守车辆停放规定,不乱停乱放车辆影响道路畅通和安全。遇交通阻塞,耐心等待,服从交警的管理和指挥,有序通行,严禁逆向行驶、随意加塞;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和聚会多,广大驾驶员要紧绷切勿酒驾这根安全弦。酒后不要驾驶车辆,包括摩托车和电动车,这是对自身和他人的安全保护。席间不要劝驾驶人饮酒,要阻止饮酒的驾驶人驾车;春节期间,走亲访友聚会多,可能因此而休息不足,引发疲劳。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交警提示您: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陈宝怡)


返回顶部打印页面关闭本页浏览次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点击关闭

返回顶部